如果八中有小熊

当红炸子鸡.29

①请勿上升~


②HE


“你都不知道,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看我们那狗血综艺。”王俊凯把刚熬好的粥端到了坐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面前。


“哪个综艺?”易烊千玺舀了勺粥,大概是脑袋烧糊涂了,一时间没有把思维调整过来。


“就那个《时代同宿》。”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没想到师兄你这么不关注这综艺。”


易烊千玺反应过来,“那个啊,我还没怎么看。”其实已经看完了,毕竟就搁这综艺播放他也能更加看出王俊凯的破洞百出,只不过刚才没有反应过来,以为王俊凯说的是他们以前录过的那么多综艺中的哪一个。


“其实没看也好,有点智障。”王俊凯“啧”了声。


,“不过确实挺符合大众口味的,能圈粉,不过圈的大多都是路人粉,还有你们的粉丝。”


易烊千玺明白这种粉丝转换经济,人的心可大可小,有的人只能放进去一个,有的人能放进去一个连甚至更甚。


“好吃吗?”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喝了几口粥后问。


“你们家白粥有味道?”易烊千玺无语的看了他一眼,说完又觉得有点不妥,你们家什么的听起来好像有点界线感,平时说习惯了,一下子没纠正过来。怕王俊凯觉得疏离,于是又看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痛苦捂心,“……你这样有点刺痛我的玻璃心了。”


得了,是他多虑了。


易烊千玺转头仔细的盯着他看了一会.良久“哦”了一声后转头继续专心致志的喝粥。


喝着喝着一个略带温暖的手抚上了他额头,易烊千玺喝粥的动作顿了顿,一抬头就看着王俊凯一脸正色的收回了手,“吃药了吗?”


“……吃了。”易烊千玺有点心虚,他一回家就倒床了,药什么的他一般是能不吃就不吃。


“哦。”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感冒药在哪里?”


“就,房间里啊。”他哪里还记得那些东西放在哪里,他以前感冒什么的都是去年的事情了,而且他又不和王俊凯这个处女座一样有强迫症,不用的东西一般不关注,不整理,不在意。


显然王俊凯也是知道他这点,坐下身来喝了几口白粥之后拿起了沙发上的外套,边往屋外走边说,“我去药店买药,你把粥喝完。”


“……好。”易烊千玺目送着他离开,在王俊凯走后,看着面前的粥不免觉得有几分搞笑,好像是又回到了那些年王俊凯无微不至照顾他的时候了,其实这感觉挺不赖的。


说实在的北京的冬天真是干的要死,王俊凯以前是很习惯了的,毕竟从小到大东奔西走的不习惯都不行,但王宇木这身子很不一样,一直生活在南方温带气候的人到达北方,那承受的物理攻击可是非同一般,好在王俊凯在这边也生活的挺久,所以也并不多心酸,但干燥这种东西也还是不可避免的。


就光说这几天他每天起床的时候都感觉自己是被干醒的,预计再过个几天他嘴皮什么的就可以开裂了。于是在给易烊千玺买药的时候他还在药店买了两只润唇膏,草莓味的,买到之后随手揣到了自己兜里。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听到门口的动静他就竖起了耳朵,但眼神还是不动的盯着电视屏幕,像是看的很认真的样子。


“嘿,师兄。”王俊凯带着笑走了进来。


“嗯?”易烊千玺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看他。


王俊凯边倒水边道,“我刚才买药的时候还被人认出来了呢。”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挺好的。”


“人两个女孩子挺有趣的,隔老远就问我是不是那个王什么,易烊千玺师弟,然后我就说不是,他们认错人了。”王俊凯边乐边说话。


易烊千玺“嗯”了声,想的是别的东西。


而王俊凯说的其实也不尽然是完整的,他其实还看到了几个挺熟的人,都是以前的些朋友。


伺候着易烊千玺喝完了药,王俊凯处女座的强迫症发作把家里都收拾了一遍之后才消停下来,易烊千玺看看电视又看看他,半响也还是没说出什么其他的话。


“你明天还要去拍戏是吧。”王俊凯坐到沙发上问他。


易烊千玺盯着他看了会,道,“你明天还过来吗?”


“我?”王俊凯拧了拧眉,“你明天病没好我肯定要过来啊。”


“那不去。”易烊千玺含糊道。


“嗯?”王俊凯挑眉看了他一眼。


易烊千玺这一病病了一个星期,导演也确确实实的不敢催,于是只能先拍其他人的戏份。


掐着差不多的时间易烊千玺这病也总算是好了去拍戏的同时还叫陈祚去打听了下有那些精神方面的医生好使。


说他自私也好,但王俊凯最近老是动不动就消失,一个星期里他可以说有三天的时间都是在和王宇木相处,这个认知让他开始觉得如果再不开始采取一些措施,王俊凯可能要离开他了,这理由让他心慌。


而连易烊千玺都意识到的事情身为当事人的王俊凯没可能不知道,他也没太大感触只是更加觉得找出真相刻不容缓了。


于是他请了假回了重庆。


崇山峻岭,魔鬼山路,王俊凯没开车,打了个的士到自己坠车的那山脚下。


果不其然的开始胸闷,他觉得这应该是所谓的生理反应,他漏了些什么,他肯定。


“小哥要不要我帮你啊~”王宇木的声音在脑子里炸开,这也是王俊凯决定加快进度的原因。现在他两个竟然能直接交流了,可以说现在只要王宇木愿意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把他这个外来者给挤出去。


“不用。”王俊凯朝山上走去。


重庆的冬天已经很冷了,少不了还会来一场雪,时间说快不慢的也已经过去了四个月了,事情莫名其妙的发展,他总觉得要快点了。


“小哥不要这么着急嘛。”王宇木道,“我也没急着要回去,你大可慢慢来。”


“……有毒吧你。”王俊凯乐了。


“注意车辆。”王宇木悠然道。


“这荒郊野岭哪来的……”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了汽车轮胎摩擦着地面的声音,一阵急刹车过后像是什么东西断了发出了尖锐的碰撞声。


这声音王俊凯听过,他那时候坠车的时候就是这种声音。


在原地愣了下后他拔腿往山上跑了过去,果然就在他之前冲下去的地方有辆宝马卡在那里,一半在路面上,一半悬在半空中。


“我靠!”王俊凯低骂了声后朝那方向跑去,到车边边上后看向了车里,“喂,里面的人,还活着吗?!”


“哇,你这话说的真是让人难受。”王宇木“啧”了声。


“没事。”半响里面的人说话。


“你把车门打开我拉你出来!”王俊凯听到声音松了口气。


“你别管我了。”里面的人再次道。


这话把王俊凯听的一愣一愣的,懵了一下之后笑了,“吼哟,您这是寻死啊。”他真想不通活的好好的,找什么死。在他看来好死不如赖活着,人生哪能全如意呢。


“呵,小屁孩。”里面的人笑了声。王俊凯闻言挑眉,听着这声音有些耳熟,只不过隔着玻璃倒真没听太清楚。


“有什么想不通的。”王俊凯也不劝他出来了,“你看你着开着宝马也不像是被生活拖累啊,您这都要自杀,那像我们这种不早该凉凉了。”


“……我没要自杀。”男人道。


王俊凯,“……那你这是干嘛呢?看风景啊?”


“嗯,”男人应了声,“挺不错的……这也是他最后看的的风景。”


男人说话的声音开始越来越小,后面的话王俊凯没太听清楚,但这也确实是够他乐了。


“这里风景也确实是挺不错的。”王宇木道。


王俊凯笑了,怎么他遇到的都好像是些神经病呢。这一下两大岔的什么生理反应也没有了,这回他自己可真是清醒的很了,山间一阵阵冷风吹起又落下,他缩了缩脖子,看着天上开始飘下了雪。


“嘿,大哥。”王俊凯盯着落在他手上的雪看了会之后冲着车里叫了声,“你还不出来啊,再不出来这荒郊野岭的可真没人来救你了。”


车里的人沉默了下,然后车门总算是开了,王俊凯冲着那里伸出了手,却在看到男人真面目的时候愣了愣——章衡。


章衡并没有把手教给他,而是抓住了公路的栏杆,一下子就翻了过来,跟杂耍似的。


王俊凯,“……兄弟,好身手。”他以前还不知道章衡有这技能呢。


章衡撇了他一眼后打了个电话,应该是要人来拉车。


挂了电话之后又看了眼王俊凯,好半天才说话道,“你是时代峰峻的是吧。”


“……嗯。”王俊凯点了点头。


“我就说看着有些面熟。”章衡往山下走起。


王俊凯没问多的只是道,“你来这里干嘛?”


“来干嘛?”章衡重复了下他的问话,“谁知道呢。”


王俊凯,“……”为什么他感觉自从他离开后这些人的精神都不太正常了。


“你……”走到一半章衡转头看了他两眼,眼神狐疑,“你没事来这里干嘛?好像你们现在应该是读书时间吧。”


“我来看……看王俊凯师兄。”王俊凯张口就开始准备胡说,但想了想之后还是找了个靠谱点的。


“看……王俊凯。”章衡脚步停了下来,眼神带着审视的看他。


说到底这么多年了,王俊凯也是个老妖怪了,怎么会被他这种眼神给吓到,于是对上他的视线坦荡荡的。


“你和王俊凯关系挺好?”章衡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移开了视线。


“挺好的。”能不好吗,他绝对是王俊凯最亲近的人了。


“哦~”章衡低笑了声,“以前倒是没有听他说过。”


“没什么好说的吧。”王俊凯笑,“认识个小练习生而已,也没必要说。”


“哇。”王宇木感慨,“你这简直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当时要是认识你那完蛋了,我还奋斗个什么哦。”


王俊凯忽略了他。


“也是。”章衡挑眉。


走到了山底下,王俊凯隔老远就看着有车等着,他对准备离开的王俊凯说道,“去哪里?我送你。”


“啊?”王俊凯回头看他,“就去市里而已。”


“上车吧。”章衡淡淡道。


王俊凯这次的目的本来也是弄清楚一些事,这下也干脆是恭敬不如从命了。


上车后司机看了他两眼,好像也实在是没看出什么名堂之后移开了视线。


“你和小凯……认识多久了。”良久章衡开口说话。


“有两年了。”王俊凯道。


“两年了啊。”章衡笑了声,接下来语气恍惚,“说实在的,我和他都认识四年了。”


“挺久了。”王俊凯顺着他的话头。


章衡闻言沉默了会,“是啊,都挺久了……”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不是王俊凯的自然就是章衡的,章衡说话的声音停住,他拿出手机看了眼,眼神微不可查的冷了点,王俊凯察言观色那么多年,一眼就看出来了,而之前在圈子里被说情商低也不过是懒的应和那些人。


“喂。”章衡接起了电话。


王俊凯识趣的撇过头不再说话,但在听见电话那头的人是谁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留意——易光的老总,章衡和他都和那人挺不对付的,但没想到在他离开后这两人还能通一通电话。


“今天?今天不行,我女朋友在家等我。”


女朋友?王俊凯看着窗外发愣,说实在的章衡这女朋友或多或少还是他搭的桥,那是拍个电视剧,那女的是现场场务,鬼知道这两人怎么就搭上线了,他知道的时候也挺意外的。


但和老总打电话又怎么会聊到女朋友呢,他可没觉得老板可以靠近员工生活啊。


“嗨,你鬼知道呢。”王宇木突然出声,“现在都是人心隔肚皮,你怎么能确定没了你之后那两人就不能深交下呢。”


王俊凯,‘你懂个屁。’


“啧啧啧,男人。”


其实王宇木的话不无道理,王俊凯听不清楚他们到底在讲什么,只是觉得在章衡挂掉电话之后他脸都黑了。


王俊凯在车到达市里之后就很有眼力见的下车了,目送着车辆离开,王俊凯脸上的笑容淡了淡,然后转身离开。


一番折腾下来天也已经黑了,他握了握手里的钥匙向着市中心医院走去。


“王宇木!”身后传来叫唤声,王俊凯发着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还是王宇木提醒了他之后他才回神。


“啧啧啧,你能不能对我负责一点,不要露出这种破绽百出的点好不好?”


王俊凯没理他,回头看过去还是个老熟人,不,准确来说是王宇木的老熟人。


‘嘿,你小迷妹呢。’王俊凯看着面前的薛薇在心里对王宇木说话。


王宇木,“……我的天。”


“阿木,你怎么回来了?刚才想什么呢,那么出神?”薛薇小跑到了他身旁,仰着头看他。


“额。”王俊凯语塞了下,毕竟鬼知道就这么点时间他还会遇到薛薇,这简直就是猝不及防有没有。


“你就跟她直说吧。”王宇木漫不经心。


“回来看看我妈。”既然如此王俊凯就直说了,“现在准备去医院。”


“啊~”薛薇了然。


王俊凯看着她这反应自然是明白了对于王宇木的家里事她大概是了解点的。有猫腻啊,王俊凯打量了薛薇两眼,也没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你这是去哪?”王俊凯看她。


“我也是去医院。”薛薇道。


“嗯?”王俊凯挑了挑眉,看了她两眼,“你受伤了?”


“不是,就我哥,走在路上都把腿走断了,那种愚笨我真是不敢相信。”薛薇嫌弃道。


王俊凯,“……真是,清新脱俗呵。”走路摔倒在他看来倒是很正常,不过把腿走断,嗯,他都不太敢想。


“那我们一起去呗。”薛薇道。


“可以。”王俊凯点了点头,这回倒是没再东想西想了。


只不过他确实是没想到在医院还能看到刚刚才分道扬镳的章衡。


电梯门已经合上,王俊凯也不知道那人盯着手机在看些什么,正如薛薇也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又突然发愣一样。


“嘿,哥。”薛薇用手在他面前挥了挥,“你又灵魂出窍了?”


“没。”王俊凯回神,和薛薇一起等着电梯下来。


“几楼?”王俊凯问。


“三楼。”薛薇道。


王俊凯点了点头,然后按下了三和六。


-tbc-


咳咳,嗯,毕竟快过年了,这些天都去打拼业务去了,忙的忘乎所以也没什么时间更,后面应该也都会开始慢慢更新了,谢谢大家的不离不弃!


咚巴拉~


评论(41)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