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八中有小熊

当红炸子鸡(十七)

①请勿上升~








王俊凯完没完蛋易烊千玺不知道,但他感觉自己应该是完蛋了,至少现在是。



看着王俊凯有些黯然的神色,易烊千玺在水里抿了抿唇,没说话,有些缓慢的抬手附在了王俊凯的后脖子上把他的唇向自己这边压实了点。



太像了,明明就是一模一样。



易烊千玺这样想着想着眼神都跟着有些茫然了起来,但终究不是啊。他看着面前王俊凯这张秀气的脸,身子顿了顿之后移开了唇……终究不是他。



“千玺。”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移开唇瓣后说话,“千玺,以后你不要不理我了好不好?……那样好难受的,真的好难受的。”



——



王俊凯是被室友给叫醒的,他起床的时候一群人都在收拾着行李,比起他的宿醉另外那些人的状态也没有太好,显然都是昨天晚上嗨过头了。



而一说起了宿醉王俊凯就联想到了挺多,比如他昨天对易烊千玺发的风。为什么没给他来一个类似于断片的技能,有点尴尬啊天爷。




简单的收拾好了东西,一群人来的时候都没带多少东西,回去的时候到都是满满一箱的。有赞助商给的衣服,赞助商给的面膜,还有赞助商给的手机。



王俊凯看了眼手里的华为,想起了自己的那个OPPO代言,就让往事随风吧~以他现在这个小透明一样的角色,别说什么有牌子的手机了,距离能再次代言上个品牌估计都遥遥无期的。




上了飞机一群人补觉的补觉的补觉,看书的看书,王俊凯的位置隔着易烊千玺还有点距离,他一坐上飞机就搞了个眼罩带上,生怕和易烊千玺的视线对视上,不然他现在一时半会的也确实是找不到什么表情来应对。



下了飞机,一会儿在公司的大发慈悲下分道扬镳,当王俊凯拖着箱子回到他那个小破家的时候,竟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儿子啊,这些日子真是委屈你了。”由于处女座的洁癖发作王俊凯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搞屋里的卫生,搞完了屋里的卫生后,他把轻松熊放在了床头,转身出了门。




9月份的重庆,靠着山树的那边,蝉鸣声响得很重,顶头照的人脑袋发烫的太阳,告诉着他们夏天还没过去。




易烊千玺和王源浪费了一个时间和他们录那个综艺,现在也自然是要去赶他们自己的行程。



王俊凯去了市医院,换王宇木出来和他自己母亲相处了会。出了医院他看向城市里川急着的车流,想着以后的节奏。



小红靠捧,大红靠命。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那么个命能让他再红火一次了。




对于九月份的安排,王俊凯是要去大学报道,而时代峰峻打算培养的是积极向上的青少年形象,所以自然要让他们这些人都上上大学,如果有没考上的,那就“呵呵”拜拜了。




王俊凯没和公司说考了多少分,只说考到了中戏,他艺考分数是王宇木还在的时候去考的,不太出彩,他们这届也没什么明星考生,所以自然就不会有人注意中戏第一名是谁。




王俊凯敢说就王宇木这个成绩别说中戏了再别的任何学校都绝对是名列前茅。




毕竟他录制期间都不知道拒绝了多少个媒体的采访,好像是个什么状元来着。市还是省的,王俊凯听的都觉得有些膨胀,但王宇木倒是淡定的要死,对于他选择的学校也没发表任何看法。




有任何不满,也没有任何开心的样子。




第二天王俊凯不过就在家里停留了一个晚上,就给家具又盖上了白布,拖着行李箱走了。




他现在不过只是一个小小的练习生而已,自然不需要有人可以陪着。走在路上,除了一些小女孩子会回头看他以外其他人都是把他当做空气。




北京的空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王俊凯和两个和他同行的练习生下了飞机在机场门口等着,公司虽然没有派人陪着他们,但还是派人来接应他们了的。



这两个练习生选择大学都是北电,王俊凯闭着眼睛都能摸过去那里,当然中戏他也能摸过去,毕竟当初也因为易烊千玺去过不少回。



但现在他只不过是一个初来乍到的练习生,连重庆都没有出过,还是突然对北京熟悉了起来,那可真是不得了了。




除了个别练习生,王俊凯自从来这里之后和其他人相处的还是不错的。再加上经过了那患难与共的一个月,王俊凯跟这一群人也算是真正的熟络起来了。



“哎,你说会是谁来接应我们啊?会不会是千玺师兄他们啊?”三个人中间个子稍微矮一点的李觉问着他们话,表情全是对未来的期翼。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打击他的话,就听见身旁的谢忘肃先对李觉冷哼了声,“你就别想那么多了好不好,人家师兄忙的很,怎么可能来接我们,你怕不是脑袋被荷兰一个月的风吹傻了吧。”



“我这不是说可能嘛!”李觉撇了撇嘴,没再看他问王俊凯,“宇木你觉得呢?”




“我觉得啊~”王俊凯离他远了点拉着尾音说话,“……我觉得你确实是想多了。”



李觉看着他俩像是商量好了的话语,哼哼了声道,“我也知道不可能,但人总该有点幻想嘛。”




“行了别幻想了,车来了。”王俊凯对着他笑了笑,隔着老远就看到了个熟悉的车牌,那是易烊千玺平时在北京出行用的。他心里想着李觉这小子该不会真乌鸦嘴成真了吧。




“你怎么知道那是来接我们的?”谢忘肃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毕竟这周围车辆来来往往的,那辆车还隔他们挺远,和别的车也没什么区别。




王俊凯表情淡然,吐出了个词,“直觉。”他总不能说我把你们那两个师兄的车牌号码都记得比自己的电话号码还熟吧。




“是吗?”谢忘肃看了他一眼倒也没再深究。




当车辆在他们面前停下来的时候,王俊凯他们看到了在驾驶座上开着车的胖虎。




“虎哥。”三个人有礼貌的叫着。王俊凯差点条件反射的叫出胖虎两个字来,但好在身旁还有这两个人齐刷刷的声音拧回了他的话语。




“上车吧。”胖虎对他们高冷的点了点头。




三个人稳稳当当的坐到了后座,车里并没有李觉期待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刚觉得松了口气就听见胖虎对他们说话,“小肃小觉我等一下先送你们去北电。”




为什么啊,王俊凯眨了眨眼睛,他没有记错的话,中戏应该比北京还近很多呀。




胖虎接下来的话解开了王俊凯的疑惑,“北京有接应你们的人在,我这边千玺在中戏等一下就直接和宇木去中戏了。”




“好的。”谢忘肃他们自然不会对胖虎这番话有异议,但王俊凯听到后坐在皮车椅上都觉得如坐针毡。




妈耶,等一下和胖虎一起去中戏不会要遇到易烊千玺吧,他不是早毕业了吗,没事跑母校玩儿啊,这么闲的吗?




王俊凯的焦躁持续了有一会儿,知道到达北电门口才渐渐消缓下来。也不是什么看到母校了觉得亲切,而是因为看到了笑眯眯朝他们走来的那个人。



想不到在北电接他们的是小马哥,王俊凯挺久没见过小马哥了,嗯,老了不少。看着越走越近小马哥,王俊凯瞧见了他头上稀稀疏疏的白头发,想起了有一段时间小马哥染过的白头发,这下也不用染了,真开始白了。



“嘿,虎子!”小马哥笑的像个烂柿子一样的走了过来,胖虎开了车门下车,显然也没想到来接这两个练习生的会是小马哥,“什么事你啊,丫的也不提前跟我说一下。”



“这叫惊喜嘛,你就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嘛!”小马哥瞥了他一眼,依然笑。




“惊吓啊我的妈!”胖虎看到好兄弟也不高冷了,“你家那位在这?”




“是啊,”小马哥点了点头,“真是时隔多年又回到这儿啊,我都有种回到母校的感觉。”



“滚你的吧,你一大把年纪了,说这种话也不害臊。”胖虎白了他一眼,但终究是没忘记正事,把谢忘肃两人招呼了过来,“就是这两孩子,你等下带他去办手续那些就可以了。”




小马哥点了点头,看向了从一下车就盯着他看的王俊凯,“那他呢?”




“他中戏的,我等一下带他去千玺那边。”胖虎说。




听到带他去千玺那边这四个字,王俊凯心都抖了抖,但表情没什么异样,他对着小马哥笑了笑,“小马哥。”



“哎。”小马哥应了声,没有什么偶像剧的情节出现,比如就因为这一声称呼觉得王俊凯有什么熟悉,他对着王俊凯点了点头,和胖虎说了两句话后就带着李觉他们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看着小马哥离开的背影觉得眼睛都涨涨的,他明白这是想哭的预兆,但他很久没因为什么私人感情哭过了,所以就算此时很是难受也没有一滴泪能挤出来。




胖虎是个神经大条的人,自然察觉不到王俊凯这转瞬即逝的异样,带着王俊凯到达中戏校门口的时候王俊凯早就恢复如常了。




他拖着箱子和胖虎向新生报道处走着,边走边问着他的疑惑,“虎哥,千玺师兄他今天来中戏干嘛的啊?”



“临时决定的一个小演讲,他也很久没回来过这里了,过来走个场。”也不是什么特别机密的事情,胖虎如实回答。



“哦。”王俊凯点了点头,对着胖虎道,“我这边没多少事,虎哥你去千玺师兄那边吧,我一个人可以。”



“是吗?”胖虎看了他一眼,但终究也没让他一个人,等到王俊凯报道完,胖虎把他送到宿舍楼下之后才离开。



于是王俊凯就一个人拎着箱子往宿舍走,他的宿舍在五楼,在王俊凯看来也不算太高。




顺着门牌号找到自己503号宿舍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人在说话了,王俊凯拉着箱子走进去,是两个男孩子,长的……说实话,就王俊凯这半辈子看过那么多人,这里的这些学生长的都还好,没有特别让他觉得好看的,但都五官端正。




这两人长的还行,但远不够让王俊凯多看几眼,不过毕竟是以后要朝夕相处的室友,他又不是以前那情况,所以和室友的关系也还是要处好的。



“你们好,我叫王宇木。”王俊凯先开口说话了。



“哦,你好,王贸。”染着一头栗色头发的男孩子先回应。



“薛涵。”



薛涵是个挺壮实的人,反正那一身的腱子肉估计是走型男路线的。



王俊凯停止了自己的思绪对他们笑了笑,“以后多关照。”



两人点了点头,但终究不熟,王俊凯找到自己的床位,床已经铺好了,估计是时代峰峻的人性化。




他简单的收拾了下自己床铺下的书桌子,然后就看着王贸他们互相交换着微信。



“加个微信吧。”王贸扫完了薛涵的码后走到了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点了点头,拿出手机打开了微信,聊天界面最上面的是易烊千玺,那时候好像是他问易烊千玺要吃什么,然后易烊千玺不知道回了他什么,然后两人就怼起来了,最后以易烊千玺不吊他结束了对话。




王贸扫完了他的码,一边输着备注一边问,“刚才那最上面的你女朋友啊?”




“什么?”王俊凯有些傻眼。




“就你备注傻子的哪个啊,我刚不小心看到了。”王贸对他笑了笑。




对于王贸看到了他手机界面这件事,王俊凯虽然觉得心里有几分不舒服,但显然此时他并不能多说什么觉得他有些没礼貌之类的话,于是有些敷衍道,“不是,我一个朋友。”



王贸看了他一眼,“哦”了声显然不太相信的样子。王俊凯也不想多解释,本来就没有的东西,解释会让事情看上去欲盖弥彰。




刚扫完了薛涵出示给他的二维码,宿舍的门开了他们见到了宿舍新成员。




来人长的很好看,丹凤眼,高山根。




王俊凯看着面前的人都觉得有些没反应过来,“宋千逸?”




“宇木?”宋千逸好像也很惊讶的样子,随后就笑开了,“你也在这宿舍啊。”




“是啊。”王俊凯点了点头,走了过去,“你怎么来中戏了,我以为你会去上戏。”




“之前本来就是在思考,”宋千逸对他笑,脸颊上有两个浅浅的酒窝,“也是最近才决定的。”



“是吗?”王俊凯瞬间喜笑颜开,“那已经咱俩可又是舍友了。”



“嗯。”宋千逸拖着箱子走了进来。




王贸看着他们这么亲近的样子,走上前来对王俊凯问,“你们认识啊?”



“是啊,”看见熟人王俊凯对于陌生环境的短暂不适应都消失了,“介绍下,这我朋友宋千逸。”说完又对着宋千逸说,“王贸和薛涵。”




宋千逸对着王贸笑了笑,精致的长相特别显眼,“你们好,以后就是舍友了。”



“好好好,以后都多多关照。”王贸对谁都笑的挺亲近的样子,薛涵看了宋千逸一眼,依旧高冷,“你好。”



宋千逸也不在意,他现在更在意的是身旁的王俊凯,于是看着宿舍的两人道,“你们吃午饭了吗?我请你们呗。”


“这怎么好意思呢。”王贸说。



“哪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以后都是一个宿舍的了,指不定还要怎么麻烦你们呢。”宋千逸对他们笑了笑。



于是在宋千逸的一番言论下,四个人出了宿舍门,薛涵一开始好像并不想凑这个热闹,但王贸表示舍友关系是需要沟通才能有所发展。



“都说了我不住宿舍了,谁知道舍友会是什么样的奇葩,我绝对不住!”身旁走过了个长相秀气的男孩子,只不过男孩子此时脸色并不太好,言语间也全是骄纵。



“哎呀我的宝宝啊,也不是妈妈非要你住啊,这是学校规定啊。”一个女人劝着男孩子,看上去应该是男孩子的母亲。



“那就不读了,反正我也不想……”



擦肩而过的声音越来越远,直到听不见。



王贸“啧”了声,“我的天呐,这是哪里来的大少爷哦,希望不要和我们一个宿舍,否则可有的折腾了。”



王俊凯闻言笑了笑。四个人在学校附近随便找了家餐厅搓了顿,然后就捂着抱鼓鼓等我肚子晃晃悠悠的走回学校。



路过礼堂的时候,礼堂门口的人来去匆匆显然是布置什么。



“他们这是干嘛啊?”宋千逸下意识的问王俊凯。



王俊凯也不知道能不能直接说易烊千玺要在这演讲,还在阻止语言的时候王贸先说话了,“听说是个学长要来演讲,优秀毕业生!……不过我们这学校优秀毕业生挺多的,也猜不到个准,但他们说好像是易烊千玺,我也不确定。”



闻言王俊凯挑了挑眉,看了眼王贸,没想到这小子还知道挺多的呀。



“哦。”宋千逸了然,看着王俊凯的反应也差不多是确定了来人确实是易烊千玺了。



“你们都不觉得激动的吗?”看着这三个人如出一辙的淡定,王贸不可思议的问,“我知道的时候兴奋了老久。”



“他是你偶像?”王俊凯边走边问。



“……那倒不是。”王贸沉默了会,“只不过这人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明星呢。”



王俊凯,“……那你等会就好好看吧。”



王贸深以为然,“好的,我会的。”



一回到宿舍,王俊凯坐在椅子上,屁股都还没有坐热,就听到有人叫他。



王俊凯转头看过去,在看到来人的时候站起了身。









-tbc-

我来了~

评论(30)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