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八中有小熊

当红炸子鸡(十八)

①请勿上升~










宿舍楼梯间里。



“校长我真的不能上台演讲,我看到下面坐着人我就觉得紧张。”王俊凯看着面前站着的大肚子校长,脸上的表情尽是为难。他之前来中戏的时候也看到过几回中戏校长,所以在这校长大驾光临他们宿舍的时候王俊凯几乎是第一时间就认出来了。



而看到校长的时候他也知道校长想和他说什么,无非就是让他成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毕竟王宇木那个文化成绩啊,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但王俊凯不是王宇木,这种事情就算是王宇木本人其实也不一定愿意,所以早在之前这些人给他发消息的时候王俊凯就已经明确的拒绝了,但王俊凯没想到这一群人这么的锲而不舍,甚至连校长都出动了。



“这有什么好紧张的啊。”校长语重心长的拍了拍他的肩,“王同学,你知道吗,这些事情在你未来看来都不会算什么,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做好十足的心理准备,你如果连这点坎都跨不过去,你以后又如何能在摄像机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校长告诉你,你现在暂时无法面对没关系!我告诉你一个方法,你只要把台下的人全部想象成萝卜青菜,你就会发现一切都如此的简单。”



王俊凯,“……”他哪里是怯场哦,他就是不想上而已,这种抢风头的事情,被人记住了,没有背景是要被搞死的啊校长。



“王同学,你放心,我们为你把演讲稿都给准备好了,你就照着上面念就行了!”校长很坚持他的决定。



但……



“哎哟哎哟,校长,我突然肚子疼!”几乎就是一瞬间,王俊凯演技爆发,痛苦的捂住了腹部,纠结的表情恰到好处。



把校长先是看的愣了愣,以为王俊凯是在演,当看到他了逼真又痛苦的表情的时候,校长还是相信了,毕竟他以为一个刚进学校的学生,是不可能有如此让他都看不出破绽的演技的。



哎呀,这下泡汤了。



校长扶着王俊凯有些失望的样子,“那我带你去医务室吧。”



“谢谢您的好意,不过不用了那么麻烦您了,我同学在,他带我去就可以了。”王俊凯对着他虚弱的笑了笑,对着楼梯间看着热闹的宋千逸使了个眼色。



宋千逸了然,连忙走下五楼的楼梯扶住了“虚弱”的王俊凯,“校长交给我吧,您去忙吧。”



说实在的,校长确实挺忙的,听到他们这么说也就顺着台阶下了,只是在走的时候,还依旧恋恋不舍看着王俊凯,好像巴不得自己来替王俊凯胃疼,然后让王俊凯上台演讲,为校争光!



“哎哟,我的妈呀,终于走了。”在校长的身影彻底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之后,王俊凯站直了身子,有些后怕的样子。



宋千逸好笑的看了他一眼,问道,“校长来找你干嘛呀?你亲戚?”



“没看出来你脑洞挺大的啊。”王俊凯瞥了他一眼有些无语的样子,“没多大个事儿,就高考的时候文化成绩不错,然后他要我上台演讲。”



“这好事啊,你不去啊。”宋千逸和他一起往宿舍里走。



“你想去你去呗,”王俊凯挑了挑眉,“绝对够要命。”



“你这看上去挺有经验的样子啊,”宋千逸看着他笑,“我去?我也想去啊,他没叫我嘛。”



“站着说话不腰疼。”王俊凯说。



回到了宿舍,对着王贸这个八卦精随便找了个理由瞎扯了过去,在夜色的慢慢到来之下,他们最后一位室友终于姗姗来迟了。



不巧被王贸的乌鸦嘴说中,这还真就是之前他们在走廊擦肩而过的那位小少爷。



“哥,这里宿舍真的不怎么样的,你没有住过不知道,哎别挂!我还有话说!”男孩子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走进来,一进门看到的就是四个人齐刷刷盯着他的样子。吓的手抖了一下,男孩子瞪着眼睛说话,“你们不知道这样直视别人是很没礼貌的吗?”



王俊凯挑了挑眉,王子病吗这是?距离王俊凯上一个见过的王子病已经过去几年了,那是易光的一个小男星,咖位不怎样架子大的要死,也没什么背景,王俊凯那时候都不知道易光那老总谢王冉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思把那人留下的,但事实证明谢王冉眼神一直不错,王子病现在也火了,他的粉丝亲切的称呼他为小王子,记得那时候千玺的粉丝被膈应的不轻。



“喂哥,我真的不想住校,你去劝劝我爸呗,他们都很在乎你的意……”男孩子见到宿舍有人,像是被人撞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瞪完他们后又出去打电话了。



王贸“哇”了声,“天爷,这大小姐这和我们一个宿舍吗?恐怖。”



“大小姐?”王俊凯觉得有些好笑。



“可不就是嘛,你没看到他那眼神吗?就像在看几个糟老爷们一样的。”王贸说。



糟老爷们?



王俊凯眉心跳了跳,想着刚才男孩子的眼神还真觉得有那么点意思。有些无奈的和宋千逸对视了眼,他们收拾着东西准备去那场有神秘人物也就是易烊千玺加持的开学典礼前的小演讲。



“哥~”男孩子说话时拉长了尾音好像是在撒娇,隔着宿舍门都能听到,王贸恶寒的摸了摸胳膊,“完了完了,这不仅是个大小姐还是个有公主病的大小姐。”



“刚不都还是王子病的吗?”王俊凯乐了乐。



“哎,怪我,”王贸故作深沉,“我只看到了他的外在性别。”



“你管人家呢。”薛涵看了他一眼,



王俊凯听到薛涵说话笑了笑,也没附和王贸,转头看向了宋千逸,“走吧?”



“嗯。”宋千逸点了点头。



“哥,那你可不能骗我啊。”四个人一走出宿舍门就听见了大小姐结束了电话。



而大小姐则看都没多看他们几眼,挂完电话之后就自顾自的走进了宿舍,一副眼高于顶的样子。



“大小姐也是个有背景的人。”王贸边走边说。




没人应和他的话,王俊凯轻笑了下,视线再回到前方的时候表情却有些僵住了。



因为他看到了让他现在有点避之不急的——易烊千玺。



毫无疑问易烊千玺看到了他们,而宿舍楼这边的人也都看到了易烊千玺。因为他听到了王贸略带激动的声音。



“宇木,千玺学长哎!”



之前都还在易烊千玺,人一在就变成千玺学长了?王俊凯嘴角抽了抽,身子不由自主的有些僵直,他有点心虚,毕竟他记得那天晚上发疯的自己,简直了。



易烊千玺朝他们走了过来,王俊凯的身子不由自主的绷直,然后就看着易烊千玺看了他们一眼之后走进了他们身后的宿舍楼。



“我的妈呀!”王贸有些兴奋的样子,“千玺学长好帅啊,比我高哎。”



比你矮还得了,王俊凯看了眼比自己现在都要矮上一点的王贸嘴角不受控制的抽了抽。“我们走吧。”



“别那么快走吧。”王贸挺八卦的样子,“看看千玺师兄来这里干嘛呗。”



“反正不是来看你的。”薛涵瞥了他一眼。



于是最后讨论的结果就是,宋千逸和王俊凯先走了,薛涵被迫留下和王贸蹲宿舍楼,走的时候王俊凯都看着薛涵脸都黑的不能再黑了。



王俊凯和宋千逸到礼堂的时候,礼堂已经有了不少人,他们找了四个连在一起的座位,一人帮忙占着一个。



占位置这种行为王俊凯没干过,所以每当有人过来的时候,他总觉得像是干了什么坏事一样,这种窘迫一直到王贸他们过来才结束。



王贸一屁股坐到了王俊凯身旁,薛涵坐到了宋千逸那边。



“哎,你知道易烊千玺去我们宿舍楼是干嘛的吗?”王贸一坐下来就有些神神叨叨的样子。



“干嘛?”王俊凯配合着他的的话语问。



“天呐你知道吗?我的不敢相信是真的!”王贸一顿一顿的说。



王俊凯,“……你快说吧。”再不说他真不想知道了。



“就是我们宿舍那小公主好像是易烊千玺的弟弟。”王贸边摇头边说,不敢相信的样子。



弟弟?王俊凯拧了拧眉头,哪个路子的弟弟啊,反正他好像没见过。



“是啊,表弟来着。”王贸说。



“……哦。”



“我靠,你们这么都这么淡定啊,千逸你也是。”王贸简直不敢相信。



“有吗?”宋千逸无辜的眨了眨眼,“我挺惊讶的。”



王贸,“……”是他太大惊小怪了吗?



看着王贸有些怀疑人生的样子,王俊凯想开解下他,想告诉他你和易烊千玺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那么个把月之后也是可以淡定的,但最后还是闭上了嘴。



少说话,多看演讲,这是王俊凯现在的想法。



礼堂里的人都集合的差不多了,教导主任在台子中央讲着话,王俊凯听到他说有请新生代表发言的时候,上来了一个女孩子,挺紧张的样子。



“后悔吗?”宋千逸凑到他耳朵旁问他。



“后悔什么?”王俊凯侧头看他,丝毫没意识到两人现在的距离有多近。



“你要是答应校长的苦口婆心,站上面的就是你啊。”宋千逸说。



“那还是别了吧。”王俊凯说,“我专业成绩有点水,没脸上去。”



宋千逸听到他之后笑了下,王俊凯对着他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用眼神询问,难道不是吗?



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有爱的场面,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么多人中一眼就可以找到王俊凯的位置,但现在这个场面让他觉得有点火大。



面无表情的移开了视线,易烊千玺在新生代表的那个女孩子讲完话之后拿着话筒走上了台,耳边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易烊千玺脸上挂起了一如既往的温和笑容。



“哎,想不到千玺学长会有大小姐那样的弟弟。”王贸看着在台上侃侃而谈笑的特别温和的易烊千玺觉得有些惆怅。



“这有什么能想的?”王俊凯挑了挑眉。



“我只是觉得要是千玺学长是我哥该多好,”王贸感叹,“一进娱乐圈就比别人高了不止一个起跑线。”



“是你吧爸不是更好,”王俊凯幽幽的说,“一出生就比别人起跑线高了。”



“我也想啊~”王贸很是忧愁的样子,“但投胎功力不太好。”



这人还顺着杆子往上爬了?王俊凯笑了下,没再和他说那些虚妄的事。



演讲进行到一半手机震动了下,以为是什么垃圾短信王俊凯并没有多在意,直到身边的宋千逸和他小声说话,“千玺师兄给我发消息说叫我们出去一下。”



“干嘛?”王俊凯表示很虚。



“不知道啊。”宋千逸无辜的摇了摇头,“走吧。”



“啊好。”王俊凯真想再肚子疼一疼。



“哎宇木你们去哪里啊?”王贸看见他们起身问。



“上厕所,”王俊凯说话的时候一脸胃疼。



王贸道,“是吗?那一起呗,我也要上厕所……”



“不!”王俊凯对他亮出了尔康手,“我和宋千逸上一个两人份的厕所。”



两人份的厕所?!!



王贸简直惊呆了,直到王俊凯他们离开后才缓过来,移到了薛涵身旁,“两人份的厕所是个什么意思哦?”



“不知道。”薛涵摇头。



“千玺师兄在哪哦?”王俊凯跟着宋千逸爬着楼梯。



“天台好像。”宋千逸说。



天台?王俊凯有点心虚,易烊千玺该不会想把他干掉吧,在学校事件多发的天台,天爷,要是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和凌风换……换牌好像也不好使。



“你怎么了?”宋千逸奇怪的看了眼王俊凯。



“没事。”王俊凯笑的虚弱,“我只是觉得酒精害人,为了我们健康的身体应该戒酒戒烟。”



宋千逸,“……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



“也许是因为脑袋傻了的原因,”王俊凯很是麻木。



“你……”宋千逸盯他看了会后摇了摇头,“你怕真不是傻了。”



天台在宋千逸说完话之后到达,王俊凯走出天台的铁皮门的时候觉得今天的月亮可真是大,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月黑风高夜。



还好有宋千逸在,不会显得他那么孤军无助。



“来了?”易烊千玺就光明正大的靠在天台的栏杆旁,看到他们过来了问。



这要是搁平时王俊凯八成会来一句您这不是看到了吗?但今时不同往日,他有些悲剧色彩的站在宋千逸的身后。



宋千逸没发现他的异样,对着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师兄你找我们有什么事情吗?”



“啊。”易烊千玺站起了身子向他们,看向了他们,“有点事。”说着话他把手里拿着的两个大红色信封给了他们,“这是公司的申请,你们有空去交给校长,因为公司安排给你们的行程还有网剧的拍摄,要校方同意的。”



“嗯好。”宋千逸接过,把王俊凯那个也一起拿着了,虽然有些奇怪为什么易烊千玺亲自来给他们送这个玩意但是也没多问。



“那千玺师兄没事我们就先走了。”三个人面对面站了会,没人说话,气氛一时有点小尴尬,宋千逸先开口打破了僵局。



易烊千玺移开了放在王俊凯身上的视线对宋千逸点了点头,王俊凯一看到转身拉着宋千逸就想走,然后他听见了易烊千玺在现在的他看来如同鬼魅一样的声音。



“宇木留下一会吧,我有话对他说。”



我没话和你说啊!王俊凯简直泪奔。



宋千逸“哦”了声,也没多说什么,毕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关系好像一直都挺好的。




要是王俊凯此时知道宋千逸的想法估计都想抽他几个大耳光子让他清醒点了。




“那我是在楼下等你还是直接回礼堂?”宋千逸询问王俊凯。



“回礼堂吧。”易烊千玺听到了开口说,“没有那么快应该。”



宋千逸听话的点头,也没再问王俊凯了,“那我先走了。”




你别走啊!王俊凯觉得很累,很心酸,他无比痛恨当初的自己早知道随便抓个人亲一口都比现在好啊!




宋千逸走后,易烊千玺在看到王俊凯生无可恋的表情后缓缓的开口说话,“师弟你看上去很怕?”








-tbc-


我来了~

评论(40)

热度(208)